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科技助力喝好水

2021年08月05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市面上的饮用水、矿泉水琳琅满目,如何选择?在日前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召开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会长赵飞虹介绍了她选择好水的三个标准:“看水源地、查标准、喝口感。”

赵飞虹进一步解释说,“首先要看产品水源地是否是环境友好之地;其次要看产品所执行的标准;第三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产品口感是否是自己习惯和喜欢的。”

“民以食为天,食以饮为先,人体大约75%都是由水组成,人体的水分18天更换一次,所以喝好水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北京布灵美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邵元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评价会上,由北京布灵美水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水的小分子团簇制备技术”项目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专家们认为该项目在同类小分子团簇形成技术方面达到国内领先。

“因小分子团簇具有高活性、稳定等特质,使水中的矿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口感更好,更有益于健康。这种水煮的咖啡更香甜、煮的米饭也更好吃。同时,小分子水也能迅速渗透皮肤深层,可以作为护肤水使用。”王邵元说。(张欣鑫)

编辑:秦云

关键词:科技 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