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草原上的公益电影放映员

2021年08月05日 14:12  |  作者:张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图片故事)(3)南拉才让:草原上的公益(482437)-20210805135523

(图片故事)(9)南拉才让:草原上的公益(482436)-20210805135536

今年51岁的南拉才让是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的公益电影放映员。从小热爱电影的他,在20世纪90年代初成为一名电影放映员。

每到夏季,逐水草而居的牧民会离开定居点,到夏季草场放牧。夏季草场海拔高、距离定居点较远,牧民生活多有不便。每年这个时候,南拉才让都会驾驶着电影放映车,将外面精彩的世界“放映”到牧民眼前。

30多年来,从最早的牦牛驮队到如今的电影放映车,南拉才让的装备不断更新。如今他仍奔波在草原上,每年行程4万多公里,为牧区群众放映电影400余场次。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电影 放映 草原 公益 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