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河南省召开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十有”标准建设推进会

2021年08月05日 15: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十有”标准建设推进会在开封召开。各省辖市市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省管本科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以及各地各高校知联会会长、秘书长等200多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知联会秘书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0年11月份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以及主要政策和“十有”标准建设等内容。

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广军、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青春、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中俊、信阳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湛诚,以及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河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书章、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毕雪燕分别汇报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特别是“十有”标准建设情况,其他各地各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梁险峰指出,根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年度计划安排,我们今天召开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全省知联会“十有”标准建设。刚才,从各省辖市、省管本科高校汇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在贯彻落实《意见》、推进“十有”标准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全省来看,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推进力度不到位等问题。

就下一步深入推进知联会“十有”标准建设,他强调,一要在提高站位中抓落实。知联会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这个平台和载体凝聚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力量。各地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十有”标准建设。二要在破解难题中看担当。各地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知联会工作的领导,知责担责,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出台加强本地本单位知联会建设的意见。三要在实践探索中谋发展。各级知联会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学习借鉴先进省市、高校经验做法,创新发展思路,打造工作品牌,全面推进知联会建设提质增效。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建设 标准 统战部 推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