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宜兰外海连续发生地震 最大规模达里氏6.1级

2021年08月05日 15: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8月5日电 台湾东部海域5日清晨5时50分发生里氏规模6.1级地震,最大震级4级,全台有震感。5时53分至56分,附近海域又连续发生三起余震,其中一起规模达里氏5.2级,目前尚无灾情传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台湾气象部门测报显示,里氏规模6.1级地震的震中位于宜兰县政府东方70.1公里,即台湾东部海域,震源深度16.7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为5.8级,震源深度10公里。

全台各地最大震度为:宜兰县4级,新北市、花莲县、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县、南投县、台中市、苗栗县、云林县3级。

台湾气象部门指出,此次地震为全台今年以来第三个超过里氏规模6级的地震。从台湾近十年地震统计资料来看,每年都会有2到3个里氏规模6级以上地震。本次地震属板块交界的隐没带型地震,因靠近台湾岛,全台震感强烈。其震中在过去就常有地震发生,今年以来也比较活跃。未来一周内,不排除还有里氏规模4级以上的余震发生。

据了解,地震持续时间约15秒,有台湾民众表示“直接从梦中被摇醒”。全台各地暂无其他灾情传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地震 台湾 里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