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丝路寒旱农产品出疆出陇,助力西部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产业振兴

2021年08月05日 17: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甘肃8月5日电 8月3日,西部地区首批丝路寒旱美都无籽西瓜、蜜瓜发车仪式在甘肃张掖、甘肃敦煌农场、新疆建设兵团农八师121团种植基地举行。

1

据了解,2021年4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指出要加快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5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浙江丽水召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示范座谈会,总结交流典型经验做法,深化探索实践,扎实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取得新成效。

2

近年来,丝路寒旱农业有限公司着力构建优势产业、生产组织、产销对接、风险防范、服务保障五大体系,探索具有“现代”方向引领、“丝路”时空定位、“寒旱”内在特质的新时代农业发展路子。丝路寒旱农业有限公司发挥自身资源整合优势,在甘肃、新疆等地打造标准化种植基地,利用自有销售网络将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3

据悉,丝路寒旱农业是以发展高寒、旱作农业为基础,培育新型品种,大力发展以销定产的经营理念,让种植端得到更好的经济效益,利用新技术、新品种、大数据等手段,合理调配农产品上市时间和上市周期,在恰当的时间种植恰当的作物在恰当的时间收获,从而达到种产销无缝对接的有利局势。

下一步,丝路寒旱农业公司还将持续建设生态食材、生态原产地生产基地,组建丝路寒旱农产品产销联盟大数据平台,对接全国各地各类农产品种植规模、种植周期、市场行情价格、消费能力等大数据运维平台。为种植户提供标准化种植方案和购销计划,使得种植基地生态食材产品优质优价、增值增效,助力西部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产业振兴。

丝路寒旱农业有限公司瓜果运营中心总经理叶升、食品安全专家王国军、品控部经理陈明及种植基地代表和经销商代表参加。(通讯员:孙建、朱泓宇、刘艳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丝路 生态 旱农 产品 种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