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千家民企为河南水灾捐款超30亿元

各级工商联:“联”字同心与豫同行

2021年08月06日 10:49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洪灾无情,却胜不过有情人间的守望相助。连日来,在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巨大威胁的危难关口,各级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动员和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商协会驰援河南。据全国工商联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8日17时,全国共有1307家民营企业向河南地区共计捐款34.26亿元,捐物折合人民币7.95亿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级工商联第一时间紧急行动。

7月21日下午,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上,全国工商联第一时间向与会的企业家常委发出倡议,要向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民营企业学习,行动起来,与受灾群众风雨同心、共渡难关,为河南夺取抗洪抢险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7月22日,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紧急与商会爱心人士沟通,连夜紧急采购灾区急需的价值1.05亿元的物资,发往受灾地区,助力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截至7月26日,据不完全统计,湖南已有多家民营企业紧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郑州市红十字会和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总计捐款捐物1.8379亿元。其中,蓝思科技捐款2000万元,爱尔眼科捐款500万元,金东集团旗下贵州珍酒公司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助500万元。

“关键时刻湘商湘企不能缺位,也不会缺位。”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表示,湖南省工商联将积极引导湖南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开展河南省暴雨洪涝灾害救援救助工作,体现担当作为。

河南遭受的这场特大暴雨让在外发展的各地豫商心急如焚。“河南抗洪救灾需要什么,我们要有针对性支援什么。”为做好与河南救灾工作更精准对接,7月22日上午,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德敬到珠海河南商会调研慰问,了解河南省受灾情况,对珠海河南商会会员、家人受灾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陈德敬要求珠海河南商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信息收集,保持与两地政府、社会组织顺畅沟通。

洪水凶猛,挡不住古道热肠;形势严峻,且看民企力量。

“只要灾情需要,吉林民营企业就冲在前边,全力支援兄弟省份打赢这次抗灾战,已经有60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运抵河南。”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庆臣表示,吉林民企将陆续加入抗灾行列,助力河南早日战胜这场灾情。

吉林省工商联常委企业——修正药业集团对河南灾情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作为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向会员企业发出“心系河南 抗洪救灾”的倡议。灾情发生当日,修正药业集团连夜筹集灾区急需的饮用水、消杀类用品、药品等价值5000万元的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7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广西光彩会向全区各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守望相助,驰援河南”倡议后,广西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7月23日,在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现场,8家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企业、6家广西总商会副会长企业、两家执委企业主动捐款支援河南防洪,捐款总额达1280万元。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

作为“民营企业之家”,工商联联系着成千上万的民营企业资源,在关键时刻,这一优势得到最大化发挥。在各级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民营企业除了以捐款捐物等方式援外,还有不少企业直接参与一线救援、灾后服务。

浙江省温岭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大元泵业在获悉河南灾情后,第一时间派高层前往受灾现场,紧急联系河南经销商调货筹集190台抗洪水泵捐赠给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价值约50万元),为助力河南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据浙江省工商联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5日,浙江省民营企业已累计为河南捐款捐物价值超过5亿元。

长沙市总商会副会长企业——中联重科第一时间与河南客户公司派出汽车起重机,积极开展驰援,同时还为河南客户提供高机“免费检修”服务;58同城到家精选为郑州居民提供500万元家政服务补贴,覆盖房屋维修、搬家、消毒保洁等急需服务,帮助郑州居民快速恢复生活。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工商联 河南 民营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