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能源

雅湖直流工程向江西日送“绿电”破亿千瓦时

2021年08月06日 16: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8月5日电(记者姚子云)记者从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8月1日,四川雅中——江西鄱阳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日送电量首破1亿千瓦时,目前累计向江西电网输送电量突破30亿千瓦时,有力促进了西南地区新能源的消纳,缓解了中部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

据介绍,该工程每年可将四川360亿千瓦时清洁电量输送至华中地区,替代原煤16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660万吨,有力促进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规模开发、大范围消纳。

雅湖直流工程于今年6月21日正式投运,起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雅砻江换流站,止于江西省抚州市的鄱阳湖换流站,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容量800万千瓦,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和江西5省,线路全长1696公里,总投资244亿元,是加快实现四川水电消纳、满足中东部绿色发展需求的重大输电项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雅湖直流工程 绿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