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豫”你同行 共渡“南”关>政协力量

新密:防汛救灾中的政协力量

2021年08月06日 16: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期,十年九旱的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遭到特大暴雨和雷电袭击,道路冲毁、桥梁冲断、房屋倒塌、交通瘫痪,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临防汛大考,市政协领导干部带头行动,政协委员踊跃捐款捐物,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到青峰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人的先锋形象。

1

汛情灾情就是命令。新密市政协及时下发《关于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的倡议书》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市政协主席王鲁明深入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坚持和管委会机关干部同吃同住,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展现人民政协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其他班子成员坚持每天深入各联系分包的乡镇(街道),实地查看积水、楼房排涝、居民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救灾、重建工作中的困难,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政协机关第一时间向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捐赠亟需物资;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有关企业为钟沟村捐助防汛物资和生活物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机关党员干部迅速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参与所联系的青屏街街道青峰路社区次生灾害排查、清障清淤、积水抽排、垃圾清理、防疫消杀、防汛救灾知识宣传等工作。

2

暴雨无情,政协有爱。广大委员心系灾区、情系人民,市政协常委刘元正、李红建、杨国安、吕太顺,市政协委员李建珠、魏跃辉、刘辉凯、张彩慧、李建伟、王志安、郑灵枝等,积极响应号召、付出行动,踊跃捐款捐物。一箱箱捐赠物品、一笔笔爱心捐款、一件件感人善举都化作防汛救灾的无穷力量。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9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价值302余万元。

3

市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一员,必须时刻绷紧“汛情灾情就是命令”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理念,认真践行“忠诚、担当、干净”的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始终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向、同步合拍,不忘初心、勠力前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