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星语

从少林寺习武到当红小生,宋威龙演绎别样青春

2021年08月07日 14: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小小的电视机里,孙悟空七十二变打妖怪,奥特曼打倒大怪兽、维护宇宙和平,黑猫警长破解谜案、伸张正义……不论男孩还是女孩,每个孩子心中总有一个“英雄梦”,背上道具,打怪升级,拯救世界。

这样的梦想,有人在成长的路上逐渐遗忘,化为笑谈,有人追寻“英雄”的脚步,独自实现。

有所渴望,就拼尽全力

9岁那年,宋威龙看了爸爸藏在家里的《新少林寺传奇》影碟后,被李连杰帅气利落的武打招式迷倒,热血澎湃,毅然决然地要跑去少林寺学武。尽管父母并不同意他去少林寺,但小小年纪的宋威龙却十分坚持,最终父母妥协了,把9岁的宋威龙送到了少林寺。

选择自己心之所属并坚守,从来不是件容易的事。对于9岁的宋威龙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图片1

在这个全中国最苦的武校里的一年,并不是一段恣意享受的时光,还伴随着苦和累。每天4点起床跑步,6点吃早饭,晚上10点才能睡觉。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其余时间全部都在练功中度过。见不到家人,受伤更是常有的事,因在水泥地上练习后空翻,导致腿骨摔错位,从医院回来后他也是接着默默练习。在本应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年纪,9岁的宋威龙咬咬牙,一直坚持了下来,甚至之后在大连市参加比赛武术,拿了一金三银。

少林寺给予他的成长也被宋威龙记在心里。后来接受采访时还调侃道:“我9岁就有6块腹肌了。” 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段别样的经历,如今无论是上节目表演才艺还是在古装戏中拍摄打戏,宋威龙都能够自如应对。

青春的道路上,直面渴望,尽量多的尝试

16岁时,宋威龙凭借优越的外表签约做了平面模特。17 岁时,从小习武的他误打误撞成了演员,得到《凤囚凰》的男主角。18 岁时,争议和关注相伴袭来,宋威龙失眠过,痛苦过,也自卑过。在自己的19岁生日时,他选择了飞机跳伞,刺激地从18岁飞向了19岁,迎接未来属于他的更多挑战。这一年,宋威龙反复问自己:“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慢慢地,他开始与自己和解。

图片3

“现在的我,对于演戏是一种热爱。所以我要拼,让自己变得更好。”坚定做一名合格的演员后,宋威龙开始尝试更多新角色,在戏中挑战不一样的人生。《下一站是幸福》里的元宋,虽然外表是年下帅气小奶狗,但内心成熟坚定、双商稳定在线,成功把年下弟弟带成了网络大势。《彼岸花》里在职场上运筹帷幄的霸道总裁林和平;《以家人之名》隐忍持重、缺乏安全感,却又主动承担起很多的大哥凌霄;新戏《张公案》木讷、不通人情、总陷入麻烦的穷试子张屏……

选择演员这条路,就像当初要去学武一样,踏上了起点,他就会脚踏实地地走下去。他渴望被认可,在这条路上也会更加的专注与谨慎。

青春,充斥着勇于尝试、不惧重来的勇气。

青春,洋溢着直面挑战、不畏困难的朝气。

在未来,还有二十余位在各个行业发光发热的优秀青年参与到湖南卫视“青春当燃”之中,敬请期待这些“百年后新青年”的力量。

图片4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宋威龙 少林寺 青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