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华裔众议员牛毓琳等提案 纽约州暂停驱逐令延至10月底

2021年08月09日 16: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疫情期间美国纽约州禁止住宅和商业逼迁的命令将于8月31日到期,预计有20万个家庭受疫情影响,但未能获得急需的租金援助。为了继续给出现财务困难的租户提供喘息,两名纽约州议员提案,将暂停驱逐令延长至10月31日。但也有房东批评指法案罔顾他们的利益,将招致更多欠租霸租现象。

提案的民主党州参议员比亚吉和众议员牛毓琳呼吁议员们返回州府开会,讨论延长禁止逼迁令。“我们不能让数十万纽约人因为政府的不作为,而面对流离失所的风险。”

纽约州今年新设一项24亿美元的基金,为收入低于地区中位数80%、拖欠房租的家庭提供12个月的逾期租金和水电费援助,月收入的30%以上用于付房租的民众,还可以再获得最多三个月的额外租金援助。

但是由于申请网站不时故障和热线工作人员培训不足,截至7月29日,州府才核准270万美元援助,让议员大为不满,州议会预定在8月10日就计划运行不力,召开公听。

此外,州长科莫和一家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Guidehouse公司签订了1.15亿元的合同,负责这项租金援助计划,议员们也将对此进行调查。

小房东组成的维权团体——社区住房改善计划运行总监马丁表示,如今有20%的房东正身处困境,其中许多房东在疫情期间已经好几个月没收到租金,可能不得不售屋以维持生活。他指出,科莫必须提供援助,而不是让租户和房东背负更多债务。

联邦日前宣布,将禁止逼迁令延长60天至10月3日,部分房东和房地产公司已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张晨)


编辑:罗文

关键词:纽约州 提案 众议员 牛毓 毓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