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协聚焦“需求侧管理”

尽快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

2021年08月10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8月10日电 (石朕 记者 吕东浩)“需求侧管理,重在打通堵点,畅通循环,有效释放需求潜力。”近日,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围绕“加强需求侧管理,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行专题议政。

“加强需求侧管理对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沙河口区政协委员王瑜呼吁尽快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进一步扩大内需,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拓展发展空间、改善消费环境。

早在2014年,沙河口区西安路就获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鉴于目前该区域业已形成具有较强广域辐射力的现代都市商圈,区政协委员孔新华建议从商圈拓展、特色街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开发,着力打造“活力商务商贸中心”。

在区政协常委臧维力看来,短视频电商行业发展具有优化资源配置效率、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带动文旅产业发展等重要作用,建议以短视频行业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电商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区政协专题协商选题精准、具有前瞻性,符合沙河口区发展实际。”副区长丁大勇表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起点高、接地气,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区政府将认真研究落实。

区政协主席刘彩琴希望广大委员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与担当,着眼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城区规划、产业布局、经济转型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推动协商议政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编辑:罗文

关键词:区政 政协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