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曹文轩“皮卡兄弟”系列第16部《鸽疯子》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2021年08月11日 10: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曹文轩“皮卡兄弟”系列第16部《鸽疯子》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谢颖)近日,著名作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皮卡兄弟”系列第16部《鸽疯子》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GetAttachment (5)

《鸽疯子》讲述了鸽王的儿子宋小奇送给皮达两只信鸽,皮达皮卡兄弟俩将这两只鸽子藏在了床肚里。为了让爸爸妈妈同意他们养鸽子,皮达给了爸爸一堆关于信鸽的杂志和图书,极尽夸张地向爸爸妈妈介绍了鸽王宋大山以及他的超大鸽棚,甚至还建议爸爸写一部关于鸽子和养鸽人的小说——《鸽疯子》。爸爸一步步走进了兄弟俩设好的“陷阱”里,不仅同意他们养鸽子,而且在阳台上给鸽子造了一座漂亮的屋子。然而鸽子好像并不喜欢这座鸽屋,它们更钟爱楼下侯教授家的阳台——没有封起来的敞着的阳台,它们甚至还在侯教授的秃顶上拉了一泡屎。鸽子犯下了这样的滔天罪过,皮达皮卡还能继续养它们么?在这一筹莫展的时候,爸爸有了一个更加疯狂的想法:在乡下别墅里建一座鸽棚……据了解,“皮卡兄弟”系列丛书已经出版到16部,分别是:《大地上的小脚印》《飞来飞去的鸽子》《一个人的夜晚》《再见,钢琴》《有个女孩叫草环》《尿裤子大王》《会飞的帐篷》《灰狗灰灰》《不听话的门牙》《不一样的春天》《奇怪的鸭子》《头发保卫战》《光秃秃的小楼》《救救马丁》《拖把军团》《鸽疯子》。这套丛书由16个故事组成,描绘了16种孩子成长中的人生底色,助力中国孩子的正面成长,让孩子们从中汲取满满的成长正能量。

丛书围绕皮达、皮卡兄弟所发生的取自真实生活的幽默故事,包括旅行、骑车、理发等生活趣事,也有兄弟情、父子情、师生情等动人情怀,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人与人、人与动物以及人与环境之间的点滴感动,再次传递出曹文轩“追随永恒”的大家气质与文学魅力。皮卡、皮达兄弟为这个世界创造了无数的故事。善良、纯真、机智又爱想入非非的皮卡用一个孩子的清纯目光打量着这个世界,经历着对他来讲稀奇古怪的各种事件,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对这个世界和社会的认识和了解,感受着光明与黑暗,温暖与苍凉,在五味杂陈的成长滋味中慢慢长大。而进入青春期的皮达叛逆、不羁、自我却又时刻护卫着自己的弟弟皮卡。皮达、皮卡兄弟俩在跌跌撞撞中摸索着成长,这些成长包括了身体的、心理的乃至精神的成长。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鸽疯子 曹文轩 皮卡兄弟 出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