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中少总社《熊猫勇士》全球首发式线上举行

2021年08月12日 17: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2电(记者张丽)8月12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少总社”)在线上举办了新书《熊猫勇士》全球首发式。《熊猫勇士》由中少总社自主策划创意,由世界级畅销书《猫武士》的作者——艾琳·亨特团队倾心创作。该书讲述了三胞胎大熊猫历经奇幻冒险,在逆境中勇担使命,共同拯救竹子王国的励志成长故事。


GetAttachment (7)

中少总社董事长孙柱先生说道:“《熊猫勇士》作品结构宏大、构思精妙、角色生动、引人入胜,是一部思想内核极其丰富的动物小说。《熊猫勇士》的出版是中少总社发力原创儿童文学,在整合世界优质出版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少儿出版新路径的大胆尝试;也是中少总社全力打造中国元素大IP,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又一重大举措。”

安德鲁·纳伯格联合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家坤认为,《熊猫勇士》的出版创意、组稿、插画以及装帧设计,都是以中少编辑团队为主导,邀请国外作者参与创作完成,中少总社是该系列的首创出版社。这些创意来源于国宝熊猫的故事,凭借着中外双方强大的品牌力量和版权分销渠道,目前已经授权了10种语言的翻译版权,还授权了国际动漫改编权。这是一次中国原创选题走向国际化的大胆尝试,同时也是一次国际出版合作的成功案例。

中少总社总经理马兴民认为,“《熊猫勇士》的出版,是中少总社肩负少儿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全面落实出版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中少总社坚定文化自信,深耕原创儿童文学,大力推动文化走出去的生动实践。希望《熊猫勇士》能让孩子领略奇幻文学的魅力,激发想象力;能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温情瞬间,打动孩子们的纯真心灵;能让孩子体悟关于自我、关于成长、关于责任等永恒的人生命题。”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和名片,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向全世界的少年儿童讲述熊猫故事,是中国少儿出版走出去的有利战略资源。中少总社作为国家级专业少儿出版社,一直以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责任为使命。未来中少总社将尽全力开发《熊猫勇士》项目,希望将它打造成具有全球文化影响力的中国元素大IP,书写中国少儿出版的新篇章。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少 总社 熊猫勇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