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人物

7年,他点亮了山村文化之魂

2021年08月13日 16:40  |  作者:解艳华 杜晓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省辉县市侯兆川大山深处有一所川中幼儿园。7年前,来自700公里外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孙庆忠,带领这里的老师们创办了一所与众不同的乡村社区大学。

微信图片_20210714160311

微信图片_20210714160427

微信图片_20210714160610

孙庆忠教授用智慧和热情带领老师们成长,老师们用才华和奉献,带领村民从麻将桌走到课桌前,丢下锄头,拿起纸笔,开始放声歌唱。

2014——2021,7年。北京——辉县侯兆川,700公里。

七年间,孙教授已记不清多少次往返京豫两地。7年间,川中幼儿园的老师们已培育了近700个乡村文化的种子。他们把种子埋进泥土里,枝叶蔓延整个侯兆川。

因为他们,铸就了乡村文化之魂;因为他们,乡村振兴变得可期。

记者:解艳华 杜晓航

视频:杜晓航

编辑:程梓恒

关键词:老师 乡村 孙庆忠教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