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安徽黄山:排查整改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问题

2021年08月13日 17:22  |  作者:朱凌青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排查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点问题,切实改善村庄环境质量,取得突出成绩。

院貌整治与村容整治并重。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做好室内卫生死角清扫、户厕消毒、垃圾清运等,保证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村庄“擂台赛”活动,每月对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分区县两组进行现场测评,每组前三名行政村给予资金奖补,后三名行政村重点督促整改。

问题整改与竣工验收并重。排查存在施工不规范、上水未接通等问题的户厕,存在保洁不到位、设施损坏等问题的公厕。市县建立整改台账,针对问题项严格核查,逐村逐户对账销号,确保改厕如期保质完成。组织各地坚持验收现场“乡镇经办干部、村委负责干部、施工技术人员、改厕户代表”的“四到位”,验收核查坚持“看产品质量、看施工质量、看使用情况、看改厕台账,问群众满意度、问粪污后续处理”。

质量监管与改厕进度并重。坚持因地制宜、村民自愿原则,统筹考虑农村户厕改造任务要求。强化改厕质量日常监管,确保统一采购的三格化粪桶质量合格,确保施工规范。验收表由改厕户或其指定委托人签字,坚决杜绝只埋桶、有厕所无厕屋、改而未用等问题。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凌青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整改 整治 排查 人居 环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