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注意!多个国家和地区入境政策有变化!

2021年08月15日 05:20  |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题:注意!多个国家和地区入境政策有变化!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各国家和地区在严格防疫基础上,适时调整出入境政策。

近来,又有多个地方入境政策出现或拟作出变化。小侨对此作出盘点,以供大家参考。

美国:持有F/M签的中国留学生可直飞美国

从8月1日起,持有F/M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和合格陪同的家属可以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登机前须提供出发前3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或在过去90天内感染恢复证明。

加拿大放开已充分接种指定疫苗的美国人入境

加拿大8月9日迈出因新冠疫情“封关”后重新开放外国人入境的重要一步。已经充分接种加官方所认可的新冠疫苗且满14天的美国公民及美国永久居民,可从美国入境加拿大。

加政府计划从9月7日起对已完全接种加方认可疫苗且满14天的所有国际旅客放开入境。

当地时间8月9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客机准备降落。<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8月9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客机准备降落。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政府目前认可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研制的疫苗。对于接种其他疫苗且不具备豁免条件的外国旅客,加官方尚未恢复开放入境。

新加坡:暂停海外伴侣入境计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去年10月开放让新加坡人为海外男友或女友申请入境,计划却遭到滥用,移民与关卡局因此停止计划并采取执法行动,包括撤销批准、禁止申请者入境,并禁止这些申请者和担保人再提交申请。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说,疫情期间外国人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入境,包括人力部的工作准证通道和教育部的学生准证通道,但他们必须符合这些部门的审查。

至于其他已经在新加坡的短期准证持有人,移民与关卡局会根据情况,评估是否批准延长准证。

菲律宾:外国人持返境许可证即可入境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菲岛快讯”消息,当地时间8月10日,菲律宾移民局表示,外国人持移民类签证或永久居民签证,只要其持有返境许可证,不论I卡是否过期,都可以入境菲律宾。并且司法部已允许返境许可证和特别返境证书过期的外国人在机场缴费续期。

当地时间8月6日,由于菲律宾感染德尔塔毒株病例呈上升趋势,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第三度实行“加强社区隔离”,并将延续到20日。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街头车辆明显减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当地时间8月6日,由于菲律宾感染德尔塔毒株病例呈上升趋势,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第三度实行“加强社区隔离”,并将延续到20日。图为马尼拉CBD马卡蒂街头车辆明显减少。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土耳其:提交完全接种疫苗证明可免隔离

8月份,入境土耳其在起飞前72小时内须填写入境表和乘客信息,提交完全接种疫苗证明或6个月内的新冠康复证明可免隔离。

目前土耳其政府尚未明确认可哪些疫苗,但该国已批准3种疫苗:辉瑞、中国科兴和俄罗斯SputnikV疫苗供该国公民使用。

希腊:入境前一天需填写乘客定位表

入境希腊前一天需要填写乘客定位表,提供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或者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或者2-9个月内的新冠康复证明,即可免隔离进入希腊。

目前希腊接受的疫苗包括: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美国Novavax、强生、中国科兴、俄罗斯SputnikV、中国康希诺生物、中国国药等。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圣基茨和尼维斯:对完全接种疫苗旅客隔离期缩短

目前该国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的隔离期从9天减少到3天,第四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旅客即可解除隔离,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仍需隔离14天。所有入境旅客仍需在抵达该国前提交72小时内的RT-PCR检测结果。

阿根廷:计划允许已接种疫苗外国游客入境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为重启自疫情以来备受打击的旅游业,阿根廷政府日前正在评估允许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外国游客入境阿根廷的可行性。

阿根廷移民局长卡里尼亚诺对此表示,“已非常接近于放宽相关措施,以便让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外国人入境,就如乌拉圭及美国的政策,开始推动旅游业,创造就业及外汇。”

尽管她并未透露开放国际旅游的具体时间,不过指出,“若疫情数据理想的话(就会开放),人们明白这对所有人都有好处。当游客入境后,需隔离7天,各省将会帮助检查隔离执行情况。这将在下个月或未来几个月会考虑”。

当地时间5月2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名男子从空旷的广场上走过。

当地时间5月2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名男子从空旷的广场上走过。

乌拉圭:计划逐步放开外国人入境限制

随着乌拉圭疫情缓和,乌政府官员日前透露,计划从9月起逐步放开外国人入境限制。

首先获许入境的是在该国有不动产的外国居民。如果疫情持续缓和,将从10月起允许所有外国游客入境。以上涉及的入境人员必须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并满15天。

温馨提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如无必要,尽量避免跨境旅行;若确有需要,请及时关注出入境政策变化,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且务必做好防护,以免行程受阻。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参考资料: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新加坡《联合早报》等;作者:马秀秀)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入境 疫苗 接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