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内蒙古慈善总会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

2021年08月16日 16:4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董凡)日前,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第四期——呼伦贝尔站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在呼伦贝尔市各地区设立8个地点,筛查车将先后深入14个旗市区为近300名患儿开展筛查工作,并对以往通过此项目得到救助的患儿进行复查及回访。

筛查活动现场,家长携带患儿身份证或户口本及近期心脏彩超报告单参与筛查,并填报先心病筛查报告单。此次慈善项目公益活动主要针对具有呼伦贝尔市户籍的低保户、贫困家庭,年龄在0-14周岁的未经过手术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自治区慈善总会将安排患儿赴天津泰达医院进行免费治疗。自治区慈善总会还将针对每位符合条件并赴医院治疗的患儿及家属提供食宿、交通补助2000元。

在我国新生儿中,有着一定比例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与其他一些先天性疾病不同的是,先心病通过手术治愈率可达90%以上,多数患儿通过治疗可恢复健康。先心病治疗费用一般在2万至5万元之间,对于贫困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多数不幸的儿童不得不放弃治疗,导致他们无法和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甚至随时都面临死亡的威胁。

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先心病患病儿童解除疾患,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在内蒙古地区开展爱心行动已满十年,总计投入金额2300万元,筛查车总行程超过35万公里。目前已筛查、会诊11569名疑似先心病患儿,成功为829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实施了手术。在2015年的中华慈善总会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颁奖盛典上,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内蒙古项目被授予全场最具分量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贫困 家庭 儿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