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何厚铧>聚焦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以民主监督为主题召开务虚会 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08月18日 11: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8月16日,全国政协2021年度主席会议成员务虚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做好新时代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交流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姜贵东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吕巍)全国政协2021年度主席会议成员务虚会8月16日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做好新时代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交流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认为,政协民主监督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和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有效服务了党和国家中心任务。

大家认为,适应新阶段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做到秉持公心愿监督、直言不讳真监督、有理有据善监督,不断深化政协民主监督实践。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领导,并贯穿于确定选题、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形成意见、协商互动、反馈落实全过程,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等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交流,提出有根据、可操作的意见、批评和建议,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突出民主监督重点,创新形式载体,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持续开展专项监督,综合运用好会议、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监督形式,拓展和深化监督成果。要加强理论研究,深化规律性认识,完善知情明政、协调落实、办理反馈等机制,细化操作流程,提高监督能力,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水平。要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大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万钢、何厚铧、卢展工、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李斌、巴特尔、汪永清、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会议并发言。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民主监督 监督 政协 全国政协主席 召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