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多个政团提交《施政报告》建议 聚焦土地房屋等经济民生问题

2021年08月18日 13: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 近日,香港多个政团向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交有关2021年《施政报告》的建议与期望,希望特区政府集中精力解决香港面临的土地、房屋等经济民生问题,迎接新挑战,更好地发展香港、造福港人、贡献国家。

据悉,香港2021年《施政报告》公众咨询已于今年7月6日起展开,林郑月娥陆续进行约30场以实体或视像会议形式进行的咨询会,亦与特定团体和代表以及市民会面,听取有关意见。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成员17日向特区政府提交《施政报告期望》指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与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社会已经由乱入治,面对新时代的到来,特区行政长官必须领导特区政府勇于变革,以更好地把握机遇,回应各方挑战。

民建联主要聚焦五大范畴,包括认识国家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提高施政效能,巩固法治;推动香港新界北成为新发展中心;加强抗疫,力争通关;推动体育运动发展。民建联认为,特区政府在规划新界北时宜增加住宅用地比例,并注重平衡发展。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同日提交有关《施政报告》的建议,希望特区政府聚焦经济民生,集中精力解决积存已久的社会深层次问题,特别是香港市民最为关心的房屋问题。

经民联建议,新一份《施政报告》应重点就如何开发土地提出一系列方案,以纾解香港房屋问题,期待特区政府以新思维、新规划、新元素开发土地,造福全港市民。另外,经民联还建议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协助香港青年发展等。

另外,香港自由党于16日提交《施政报告》期望,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未来港资和外资公司的主要发展区域。自由党促请特区政府抓紧粤港澳大湾区机遇,重振经济,亦建议增加香港本地的土地和房屋供应,及继续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提供支援等。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施政报告 建议 特区 提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