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新疆:让文明新风吹到群众心坎里

2021年08月18日 14:44  |  作者:茹斯坦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6日电(茹斯坦)“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新疆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功能厅,时常能听到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

1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员教孩子学习诗词。

“现在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我们提供优越的读书环境、运动场地,还能上艺术课,让暑期生活充实有意义。”从克拉玛依回乡过暑假的大学生阿依佐合热·艾合麦提说。

走在苏盖提艾日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可以看到长廊干净整洁,两侧悬挂着各类爱国主义题材的文化展板,游走在长廊里便能享受“文化大餐”。未来这里还将展出60部由新疆美术馆、艺术中心联合创作的艺术作品,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艺术盛宴”。

2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第一书记、“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长张瑞华说:“我们打造以‘一厅、一廊、一场、一室、一院、一街区’为载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希望能让文明新风吹入家家户户,使更多人参与到实践之中,成为优秀的践行者、传播者。”

3

孩子们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功能厅看画展。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当地百姓业余时间最爱“打卡”的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也正如润物无声的“好雨”滋养着村里的各个角落。

4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8月15日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在15日举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8个“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的志愿者代表接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旗帜,纷纷表示将做好文明实践的助推者。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今年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文化大院、流动博物馆、“石榴籽”文化文艺小分队等创新载体,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润物细无声的作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引导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美起来,用文化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文明 艾日 日克 实践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