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雨花台区城管:闻“疫”而战,勇做疫情防控“冲锋军”

2021年08月19日 16: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您好,请提前拿出身份证在这边排队登记,登记成功后去后面进行核酸检测……”这是南京市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一党支部党员、网格化巡防中队副中队长孙逸舟晚上11时30分在第一轮核酸检测点的工作状态。


000

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孙逸舟便第一时间全身心投入防疫一线,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市民有序登记、检测,避免出现混乱状态,最大限度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当天晚上,考虑到孙逸舟已连续工作了一天时间,中队同事想将他替换下来,让他休息,但他却主动请示领导要求留下,作为一名党员,主动战“疫”;作为副中队长,带头战“疫”。同事们劝说无效,便跟他一起并肩作战在防疫一线。

夜里12点,本以为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时,孙逸舟接到了前往辖区某街道进行支援的任务,没有半刻迟疑,他带领同事第一时间奔赴目的地小区,由于该小区大部分是承租户,流动性大,人员结构复杂,为了确保信息统计的准确性,在社区的安排下,孙逸舟带领同事对小区内的所有楼宇进行逐户登记,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由于是深夜,担心逐户登记引起市民群众的抵触情绪,孙逸舟交代大家,一定要注意工作态度和说话语气,最大限度争取居民们的支持和配合。就这样,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逐一对该小区的每家每户的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登记……这项工作全部结束时,已经凌晨两点多钟了。

001

疫情防控期间,孙逸舟放弃了所有的周末休息,从早上到深夜,坚守岗位,五加二、白加黑,成为他特殊时期的工作常态。

随着凤翔新城小区一期实行封闭管理,一线管控人员告急。紧急时刻,孙逸舟不惧风险和个人安危,毅然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驻点。回家收拾行李的短暂时刻,2岁大的儿子发现爸爸回家了,张开稚嫩的双臂就要扑向孙逸舟,想要他抱一下,尽管孙逸舟的心中也非常想念,但面对这主动送来的“抱抱”,他却下意识的退了几步,始终与孩子保持着距离。看着孩子失落的小眼神,孙逸舟说:“爸爸现在不能抱你,等爸爸回来了一定好好抱抱你!”。

驻点期间,他主要负责协助进行小区封控后人员信息登记、苏康码查验、物品消杀、体温测量、引导外送物品有序摆放、核酸每日一测采集点秩序的维持及采样信息录入等多项工作,紧张而忙碌,但从未听到他抱怨叫苦。

002

8月6日是孙逸舟儿子两周岁的生日,原本跟家人约好了去拍全家福,却因为驻点无法回家而失约。“我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然后回家好好抱抱儿子,陪他吃生日蛋糕,拍全家福!”提起疫情防控,他一脸认真坚毅,提起孩子则满是温柔。

从全员采样点到封控小区,从秩序维护到入户排查,孙逸舟为人民争分夺秒、为群众通宵达旦,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责任担当勇做疫情防控的“冲锋军”。(张丽、谢逸伦)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