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中央安排宣讲团下周来港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

2021年08月20日 16:20  |  作者:金东 周伟琪 朱丹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8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布消息称,为让香港社会各界更好地掌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今年三月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国家发展战略和对香港不同范畴的支持,中央下星期将安排宣讲团来港,通过多场会议向各界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特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特区政府欢迎外国企业继续善用香港的优势,与香港携手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开拓内地以至亚洲地区的市场;特区政府也会一如既往维护所有企业在香港的合法权益。

香港特区政府还表示,中央一直关心香港特区发展及香港市民的福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其就香港事宜所作的决定均是以香港利益为依归,特区政府定当全力支持、执行及配合有关决定。事实上,全国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多的两项重大举措,即去年六月制定香港国安法,并在香港颁布实施,及在今年三月通过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既为香港解决迫切的问题,也展现了对“一国两制”方针的坚持。事实证明,香港的法治没有丝毫受损,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稳健如昔,加上国家发展为香港带来大量机遇,相信在港营商及投资的企业都将对未来充满信心。(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特区 区政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