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特别致敬!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战疫一线

2021年08月23日 09:34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8月19日晚,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闪亮的名字 2021最美医生发布仪式》。童朝晖等10名个人被授予“最美医生”称号,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团队被授予“最美团队”称号。发布仪式还特别向为新冠疫苗科研攻关拼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赵振东研究员致敬。

赵振东,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的研究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赵振东担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研发专班技术组的组长。临危受命,他在两天内密集调研了中科院微生物所等五家疫苗研发单位,为推进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生产和紧急使用做了大量工作。

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有关工作,赵振东放弃休息,连续作战200多天,昼夜奔波在疫苗研发的第一线。2020年9月16日晚8时,在长沙参加完相关学术会议返京途中,就在机场,赵振东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17日凌晨离开,终年53岁。他把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战疫一线。

让我们铭记这位默默守护人民健康的九三人——赵振东。(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消息)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生命 特别 致敬 永远 定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