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首场“十四五”规划纲要宣讲会举办

2021年08月23日 13:49  |  作者:金东 周伟琪 朱丹 刘志敏 冯良辰 李志强 王瀛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8月23日上午,香港首场“十四五”规划纲要宣讲会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与会人士深度讲解和探讨“十四五”规划给香港带来的新机遇,共同擘画光明前景,积极谱写香港发展的崭新篇章。

1

此次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现场播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的视频致辞,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以及来自香港各界的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中,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成员发表主旨演讲并与现场嘉宾展开交流讨论。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嘉宾积极展望“十四五”规划纲要给香港带来八个方面的发展机遇。其中包括四个“传统中心”的提升与建设,即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功能;也包括四个“新兴中心”的发展,即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支持香港服务业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从金融到创新科技,从航运、贸易到专业服务,从知识产权到文化交流,“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未来擘画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面对巨大的历史机遇,香港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已经形成共识,积极对接“十四五”规划,推动“东方之珠”再次闪耀光芒。

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首场宣讲会,于当日上午10时至12时30分通过网络和电视平台进行直播。在首场宣讲会之后,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还将在23日下午和24日、25日与香港特区立法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以及香港青年团体举行多场会议,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国家发展战略和对香港不同范畴的支持。(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刘志敏 冯良辰 李志强 王瀛)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规划 宣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