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提供重要机遇

2021年08月23日 16:44  |  作者:程龙 邱超奕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香港8月23日电(记者程龙、邱超奕)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首场宣讲会23日上午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在致辞时表示,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提供了重要机遇。

黄柳权表示,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一部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包括750万香港同胞的香港梦。一直以来,中央高度重视香港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对香港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念兹在兹。国家“十四五”规划设立专章,从金融、航运、贸易、航空、创新科技、法律服务、知识产权贸易、文化艺术交流等领域支持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从体制机制、平台建设、互联互通、交流合作等多方面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此,中央已经出台了金融互联互通、扩大专业资格互认、便利港人在内地发展、支持青年就业创业等一系列政策,未来还会继续以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前海、横琴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为重点,推出更多惠港利民的政策。这些政策措施的推出和实施,就是为了让香港能够和整个国家一样,拥有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就是为了让香港同胞能够和全国人民一样,共享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黄柳权强调,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提供了重要机遇。在座的特区政府官员,肩负着管治好特区、发展好特区的重要职责,在推动香港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期待等方面承担重要责任。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不仅包括政策对接、产业对接、市场对接,也包括理念对接、思路对接。正像夏宝龙主任7月16日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研讨会上所强调的,特区的管治者要善于在治港实践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善于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善于为民众办实事,善于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善于履职尽责。

黄柳权表示,我们相信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的带领下,特区政府一定能够团结带领香港社会各界,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香港更好发展。我们相信,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时,香港一定能够实现夏宝龙主任的“4个期盼”,香港同胞一定能够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规划 黄柳 柳权 国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