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1年08月23日 16: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东城区政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3日,东城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杜娟,秘书长李长华,处级领导干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马春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彤参加会议。

东城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现场

东城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现场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区政协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主题展览,开展座谈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区政协开展了系列学习交流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上,党组成员及各委室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分专题分享了心得体会,碰撞思想、交流感悟、共同提高。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系统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我们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使命担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区政协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中去,牢记初心使命,紧密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凝聚共识,为打造“五个东城”、推进东城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对本次交流研讨予以“谋划有方、组织有序、规范高效、富有成效”的高度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书香政协”建设,继续深入学习指定学习书目,分层次、分专题开展好交流研讨;结合政协特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总结报送典型案例。三是要扎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切实把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常委会和党组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要认真做好换届各项工作,高标准筹备召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首善标准履职尽责,开创东城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区政协将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副处职领导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等交流学习体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学习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