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国台办走访台盟中央座谈交流涉台相关提案办理情况

2021年08月23日 17:20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8月17日下午,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先一行走访台盟中央,就台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涉台相关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等参加座谈。

会上,陈先就提案建议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答说明,并转达了商务部等会办单位对提案的协商办理意见。陈先表示,台盟中央提出的关于支持台商台企发展的提案,政治站位高,建言内容实,是对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入贯彻,对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台办高度重视台盟中央提案。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宋焱表示,非常感谢国台办对台盟中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国台办积极搭建两岸经济产业融合发展新平台,不断优化惠台服务体系,为台企、台胞做了很多务实的事和暖人心的事,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加大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等方面课题的研究力度,为中共中央提供更多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马宇鹏表示,国台办就台盟中央党派提案专门走访答复,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令我们深感钦佩。此次座谈交流,将为台盟中央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供重要帮助。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的建言助推国家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台盟 中央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