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全线通车

2021年08月23日 17:20  |  作者:刘洪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8月21日电(记者刘洪明)21日,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通车试运行,全长22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至此,全长295公里的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简称那拉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西藏高等级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105公里。

那拉高速公路建设于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区,双向四车道,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通车后,拉萨市与那曲市之间的车程由过去走国道109线需6个多小时缩短至现在的3个小时。其中,羊八井至拉萨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全长68公里,已于2020年10月1日通车。

那曲至羊八井高速项目指挥长旺杰次仁说,面对地表层土冬季冻结,夏季融化的季节性冻土环境,设计、施工要克服路基沉陷、翻浆,路面开裂、变形等挑战。参建单位在西藏首次采用复合式基层沥青路面,开展路面结构分层抗裂设计,并结合基层优化级配、增设防裂功能层等,解决了高寒高海拔地区高速公路基层缩裂、面层冻裂难题。

那拉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G6京藏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藏大通道扩容升级的重大工程,将显著提升青藏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安全保障和运输服务水平。“十四五”期间,西藏还将推进启动G6京藏高速公路格尔木至那曲试验段的建设。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高速公路 g6 京藏 拉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