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梁君彦:香港与国家的发展环环相扣密不可分

2021年08月23日 23:06  |  作者:张晓曦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23日表示,香港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环环相扣、密不可分,香港的发展必须融入国家大局是社会共识。

当日,主题为“把握‘十四五’机遇,融入‘双循环’格局”的国家“十四五”规划讲座在香港特区立法会举行,梁君彦出席讲座并作上述表示。

梁君彦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是国家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和行动纲领,其中特别提出支持香港的发展,凸显对香港的重视,且内容和篇幅都较以往丰富,包括振兴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贯彻中央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原则。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环环相扣、密不可分,国家对香港的支持是坚定而且无间断的。

梁君彦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把握国家给予的机遇,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格局,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

他还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由乱到治,令香港特区立法会能够维持正常履行职责,与行政机关互相合作,开展各项发展经济惠及民生的工作。此次讲座的举办“正合时宜”,可以让立法会议员更深入了解国家发展的战略蓝图,掌握“十四五”规划的精髓,深思香港的定位和角色,充分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一方面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另一方面为香港长远发展寻求新的动力。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国家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