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揭晓

2021年08月24日 09: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史竞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网络文学提高质量、多出精品,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了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经严格评选,最终确定《王谢堂前燕》等9部作品入选。

据介绍,这些作品聚焦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从不同视角书写伟大时代、伟大民族。其中,有反映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国企改革发展的《我不是村官》(三生三笑著,云阅文学)、《他从暖风来》(舞清影著,起点女生网、浙江文艺出版社)、《重卡雄风》(晨飒著,阿里文学),也有讴歌伟大抗疫斗争的《王谢堂前燕》(姞文著,红薯中文网)、《樱花依旧开》(陆月樱著,松鼠阅读网);有讲述历史故事、展现民族精神的《秦吏》(七月新番著,起点中文网)、《关河未冷》(蒙虎著,爱奇艺文学),也有反映现实生活、礼赞勤劳创业的《大茶商》(童童著,翻阅小说)、《情暖三坊七巷》(姚璎著,火星女频)。这些作品思想性、文学性、可读性较强,在同类作品中具有代表性,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体现了当前我国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创作出版的较高水准。

“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一项推优工作,自2020年开始实施,每年推选不超过10部优秀作品,鼓励网络文学平台加强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作品创作出版,推出更多尊重历史、关注现实、贴近群众、反映生活的优秀作品,推动网络文学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

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目录

序号 作品名称 出版单位 作者

1、 《王谢堂前燕》 红薯中文网 姞文

2、 《关河未冷》爱奇艺文学蒙虎

3、 《秦吏》 起点中文网 七月新番

4、 《我不是村官》 云阅文学 三生三笑

5、 《他从暖风来》 起点女生网、浙江文艺出版社 舞清影

6、 《大茶商》 翻阅小说 童童

7、 《情暖三坊七巷》 火星女频 姚璎

8、 《樱花依旧开》 松鼠阅读网 陆月樱

9、 《重卡雄风》 阿里文学 晨飒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作品 文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