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女性盆底健康促进计划”在京启动

2021年08月24日 09: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共同发起的“女性盆底健康促进计划”公益项目,日前在京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响应国家优生优育政策,引发全社会对女性盆底健康问题的关注,提升女性盆底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公益项目将依托专家资源及受益地区妇女和医院、医生的实际需求,通过开展医生技能培训、患者科普教育,并向困境家庭捐赠盆底康复设备等,让公众了解、重视盆底相关疾病的危害,提升医生盆底疾病诊疗水平,提高患者居家康复治疗能力,减轻患者的就医压力,给予其人文关怀。未来,“女性盆底健康促进计划”将持续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让更多妇科专业医生参与到项目科普及培训工作中,让更多女性患者获益。

与会专家还分析了目前我国女性盆底健康的现状,并指出了问题需求所在,从专业角度对该公益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启动仪式后,北京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孙秀丽就女性盆底健康做专题培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启动 盆底 女性盆底健康促进计划 女性 健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