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资讯

福建泉州市政协委员“零距离”建言司法工作

法治护航最安民企心

2021年08月24日 14:04  |  作者:王惠兵 通讯员 王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王小良)近日,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来自民盟、民建、台盟等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云集于此,围绕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正义等议题开展问询、建议及监督,“零距离”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

作为泉永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林文福委员点赞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方案”,他举例,今年年初,市中院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聘请部分民营企业家为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时了解企业家意愿、诉求和意见,构建起亲清型政企关系。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来自致公党界别的黄晓良委员对此深有感受,他建议,在纳税信用评价方面加入针对破产重整企业的规定,完善破产重整企业在各信用信息系统中信用修复的规定,推动对现有系统的整合,强化信息共享,进一步降低企业信用信息修复成本,促进信用修复。

提及完善营商环境,市政协委员、民进泉州市委会副主委杨秋生认为,既要“严格区分”,又要“灵活运用”,对有恶意欠薪或转移财产行为的不诚信企业,第一时间作出保全裁定,对有发展前景、仅是资金一时周转困难的企业,慎用财产保全措施或以“活查封”的形式进行保全。

结合前期调研和切身体会,市政协常委、民建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军红呼吁,要进一步推广完善跨区域受案立案制度,完善相关民事法律文书送达,推行电子化阅卷,以此推动审判进程,提升审判效率。

听了委员们的建言,市政协主席李转生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宣传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为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何方

关键词:法治 民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