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急难写忠诚抗疫勇担当

郑州市中原区委统战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记事

2021年08月25日 10:40  |  作者:刘广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8月25日电(通讯员 刘广伟)近期,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委统战部以严之又严精神、细之又细措施,积极做好卡口值守、生活物资配送、药品代购、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速度“快”,全员全速全力。在区委号召下,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来。”大家与时间赛跑,与责任同行,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底色亮色。截至目前,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郑州市全民核酸检测5次、累计服务辖区群众5万余人次。

第一信号“暖”,便民利民为民。面对急于检测的辖区居民,分时通知、分段检测,全员上阵,通宵执勤。“大家不要急,我们通宵都在这里,什么时候来检测都可以。”党员干部用嘶哑的声音,维持排队秩序;为老弱病残特殊群体提前预约、上门服务,提高采样效率,“阿姨您好,请您先扫码预约核酸检测”“老人家,您别着急,我们帮您填信息”……一句句温暖的话,一件件温暖的事,让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第一责任“严”,严肃严谨严格。严肃态度有我,党员干部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谨务实有我,规范检测流程和检测要求,设置扫码登记岗、体温测温岗、信息录入岗和核酸检测岗,全流程引导、全方位服务、全过程监管,确保录入数据一个不少、检测数据一个不错;严格标准有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检测 郑州市 区委 统战部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