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

杭州滨江区政协协商小区物业管理

2021年08月25日 10:44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8月25日电(记者 李宏)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居民的居住形态发生了显著变化,围绕房屋产权和社区安全、卫生等展开的物业管理随之进入千家万户,并作为一支十分重要的力量加入社区治理过程中,高品质宜居小区物业管理精益求精,安置房小区的物业也不可或缺。8月23日上午,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关注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这一“民生小事”。

据介绍,目前,滨江区已交付安置房小区45个,已入住安置房小区41个,其中4个小区被评为市级美好家园,整体情况稳中向好,但物业服务仍存在配套政策不健全、环境秩序不规范、服务保障不到位、居民主人翁意识不强等短板。

滨江区政协十分关注安置房小区问题,成立课题组,对安置房小区管理,尤其是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开展调研,并走访住建、民政、建管中心等部门,以期从难点入手,提出若干意见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在区政协委员马宏利看来,有必要对安置农户收缴物业服务费。“鉴于安置户均为老滨江人,可以给予每户一定面积的物业费减免,差额部分由区财政负担。”

物业是小区的“管家”,区政协委员张军认为,安置房小区环境面貌大幅改善,硬件优化后,更需与高品质相匹配的物业管理服务,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针对物业公司离开业主没了市场,而业主离开物业很多生活也会受到影响的情况,区政协委员赵国祥建议,建立街道、社区二级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小区物业服务的监督考评,协调业主与物业管理之间的矛盾,协助物管加强对居民的教育和管理。

“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安置房管理标准,完善硬件设施,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关于在安置房小区设施设备方面的建议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我们要带回去落实”……区相关职能部门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回应,并纷纷表示将着手研究相关政策举措。

区政协主席王国珍表示,政协委员要注重发挥优势,为建设高品质的安置房小区竭智尽力,积极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参谋员、监督员和调解员,有效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工作,成为助力建设“国际滨”的重要基层力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小区 安置 物业管理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