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各界对“十四五”规划宣讲反响热烈

2021年08月25日 14:10  |  作者:金东 周伟琪 朱丹 刘志敏 王瀛 冯良辰 叶丽丽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8月23日起,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在香港举行系列宣讲活动,与香港各界深入交流,共话国家发展大计与香港新机遇。香港各界对此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怀和支持。国家“十四五”规划对香港发展新定位,符合香港实际,有利于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指出,通过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的介绍,香港各界能更加了解“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和方向,更好地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也是香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

薛永恒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在这一过程中,非常感谢中央对香港创新科技的支持和重视。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最好的平台之一,要用好这个区域合作平台,把香港的创新科技做得更好。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表示,香港已从乱局中走出来,应更加认清发展才是经济社会繁荣稳定、改善并提升市民福祉的根本,未来香港必须集中精力投入经济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对香港发展的新定位是国家的统筹考虑,符合香港实际,香港应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陈清霞称,国家开启新征程,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香港提供发展新机遇,大湾区建设是最好的机会。专业人士应充分利用特长,积极发挥作用,为香港加快发展增添力量。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与香港各界深入探讨“十四五”规划,令她非常感动。她期待香港各界一起努力,继续把握“十四五”规划的细节,让香港真正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为香港的未来一起努力。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吴永嘉表示,在“十四五”规划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感谢中央给予香港的支持。不论在金融还是科技等方面,香港应该把握机遇,让香港的未来更美好。

香港科技协会会长林至颖表示,香港有四个“传统中心”和四个“新兴中心”的优势。如果抓住机会,随着国家在科技领域的发展,未来几年香港也可以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个发展机会非常难得。

林至颖表示,如果把握住机会,香港经济会有另一波腾飞,为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和香港繁荣稳定带来更多助力,让香港居民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刘志敏 王瀛 冯良辰 叶丽丽)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规划 国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