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欧盟领导人担忧人员撤离进程 希望美军延后撤离期限

2021年08月25日 15: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已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紧急会议上表达,期盼美军持续维护喀布尔机场安全,以完成人员撤离。多名领导人都希望美军延后撤军期限。

米歇尔当日参与G7领袖针对阿富汗局势的紧急视频会议,会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当前欧盟及成员国全力以赴撤离欧盟公民,以及与欧盟有信任关系的阿富汗籍人士,呼吁塔利班允许所有希望前往机场的外国和阿富汗公民自由通行。

目前,美国及欧洲国家全力忙于撤离人员,英国、法国及德国都希望争取美军将8月31日撤军期限延后。其中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近日称“要完成进行中的行动,还需要更多时间”。

米歇尔指出,当天有好几位领导人表达对美国8月31日撤军期限的担忧,但他没有说明美国总统拜登如何回应。

他强调,欧盟已在会中向美国表达盼当有撤离人员的需要时,美军就要确保喀布尔机场安全运作,及让所有撤离者公平地进入机场。

至于是否承认塔利班的问题,米歇尔说此时决定与塔利班当局发展何种关系尚为时过早,但强调若想继续协助阿富汗人民,欧盟不得不与塔利班接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撤离 欧盟 美军 领导人 人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