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拉萨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25日 16:0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步行空间被车辆和摊贩挤占,宽阔的人行道却难觅下脚之地……这样的场景在如今的城关区桑伊社区已难寻踪迹。自拉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桑伊社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平台,在总结今年以来城市“四化”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巩固拓展城市精细化治理成效。近日,桑伊社区向人行道违规占用乱象“开刀”,采取安装隔断栏等硬性举措,守护群众步行空间,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桑伊路位于拉萨市区东北部,串联圣城牡丹苑、二建司等若干居民小区,是联通城市生活区和北三环的重要通道之一。近年来,伴随着拉萨城市化进程,该路段人流量、车流量激增,一些不文明、不规范的问题也随之凸显。

“以前,这条路部分人行道简直可以说是‘露天停车场’,车辆随意停放,挤占了近四分之三的步行空间,盲道更是堵塞严重,群众外出步行只能在车辆间‘见缝插针’。”市民次仁玉珍回忆道。不仅如此,这条路上各类无证经营流动摊贩聚集,交通安全隐患凸显,人流与车流交织,群众人身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桑伊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席小秋告诉记者,自8月9日起,桑伊社区党总支召集党员志愿先锋队,联合交警、城管等执法力量,在桑伊路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在教育引导和安装隔断栏两条线上同步推进。“首先是教育引导,工作人员联合交警、城管部门,对周边群众和商户进行前期告知教育,劝离违停车辆和流动摊贩,并进一步明确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工作人员还充分征求意见,对隔断栏摆放路段、开口位置进行了设计。”席小秋说。

桑伊社区党总支共出动党员20余人进行隔断栏安装工作。活动中,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卸货组装,两天时间顺利完成了桑伊路居民区段的隔断栏安装。记者看到,安装隔断栏时,不少周边居民主动前来帮忙。隔断栏安装结束时,已到晚上八九点,正是小区居民外出休闲散步的时间。宽阔整洁的道路让不少居民眼前一亮、赞不绝口。孩子们在人行道上嬉戏打闹,老人牵着老伴缓缓步行。

群众看到了变化,桑伊社区党总支的党员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员扎西次仁说,此次整改让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想得以在工作中践行,拉近了自己同群众间的距离,坚定了自己的立场。

为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高基层群众居住质量和幸福指数,去年,堆龙德庆区住建局在德庆镇、马镇、古荣镇三镇四村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古荣镇嘎冲村二、四、五组整治项目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共投入3600万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近日,记者来到嘎冲村五组看到,虽然该项目还未全部完工,但经过整治后的新农村新面貌已初步形成。

通过实施道路白改黑、道路硬化、人行道绿化改造,新建垃圾收集点、休闲座椅、绿化防护栏杆、路灯以及设施齐全的活动广场,如今的嘎冲村五组已经成为堆龙德庆区农村面貌实现华丽蝶变的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堆龙德庆区住建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德庆镇、马镇、古荣镇继续开展总投资达2亿余元的6个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设计工作,并交由相关公司代建。

据了解,堆龙德庆区工业园区内大型运输车辆往来较多,造成道路破损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出行。今年3月底,堆龙德庆区投入1000余万元城市建设资金对整个园区内部8条道路进行了道路白改黑、局部破损修复,井盖、路缘石更换,人行道修补以及路灯更换、新装等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施工单位负责人巴桑旺堆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项目完工后,将极大地方便居民群众出行。”

截至目前,柳东大桥街旁公园、堆龙大道沿线两侧绿化、岗德林公园提升等5个绿化提升项目已完工;乃琼小学人行天桥已建成;柳东路与堆龙大道交叉口人行天桥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堆龙德庆区住建局办公室负责人程博介绍:“根据各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堆龙德庆区持续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堆龙德庆区城市化进程和群众生活水平。”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群众 活动 桑伊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