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民阵"彻底垮台香港扫除阴霾

2021年08月26日 08:44  |  作者:屠海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检索近年来“香港之乱”的源头,有一个组织的名字出现频率很高,那就是“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由“民阵”主办的示威游行,绝大多数都演变为非法暴力活动。2020年7月1日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民阵”继续组织所谓的“抗争”集会,不仅继续演变为非法暴力活动,更加剧了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8月15日,“民阵”终于宣布解散,这个最多时聚集逾50个组织的乱港平台,解散时只剩下8个组织,可见“气数已尽”!

香港是法治社会,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但令人不解的是“民阵”这样一个从未注册的非法组织,竟然在香港存活19年。在香港全城探讨、声援“爱国者治港”的呼声如雷贯耳之际,许多市民的呐喊又振聋发聩,那就是:“民阵”乱港罪责难逃,必须坚决依法取缔!如今,这个以“反中乱港”为己任的非法组织多年来肆意挑战法治底线,任意戕害社会共同利益,引起香港社会各界强烈义愤,其垮台是人心所盼、咎由自取。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民阵”作孽多端,“自毙”死有余辜。“民阵”成立于2002年,并逐渐成为非法组织的联合平台。2014年以来,“民阵”成为反中乱港、煽暴煽“独”的最大平台,其成员“学联”和“学民思潮”导演了长达79天的非法“占中”的开端。

2019年6月9日,香港“修例风波”后第一场大规模游行就是由“民阵”发起的,随后游行演变成骚乱。在2019年,“民阵”组织的几乎所有游行集会都演变为非法暴力活动。其实,他们组织游行只是幌子,“重头戏”都是在游行后挑起非法暴力活动。

“民阵”当中反对派政客,有戴耀廷这样的“理论家”负责策划包装,抛出了“违法达义”等歪理邪说,煽动年轻人充当炮灰;有诸多法律界大状为负责“漂白”暴力行为,称“有案底的人生更精彩”;有黄之锋等人到美国国会演讲,请求制裁香港;有壹传媒老板黎智英充当后台,他控制的媒体美化暴力、英雄化暴徒、妖魔化警方。在这些势力的背后,更有来自美国民主基金会的资金支持。

正是有“民阵”乱港平台,各路反中乱港势力沆瀣一气,从教育、传媒等各个领域控制青年学生,令“少年暴徒”“青年暴徒”层出不穷。“黑暴”期间,警方拘捕的逾万名违法人士中,竟然多有学生,其中最小的仅有12岁,怎能不令人痛心!

多行不义必自毙。“民阵”打着“民主,自由,人权”的旗号,冲击“一国两制”红线和特区宪制秩序,严重毒化社会环境,将香港拖入动荡的深渊。其所作所为,令香港蒙羞,令法治蒙尘!这哪是为了什么人权,只有肆无忌惮欺凌无辜市民的暴行;这哪是为了什么民主,只有极少数人不惜毁灭香港进行的祸国乱港表演;这哪是为了什么自由,只有赤裸裸地剥夺市民人身自由、言论自由和生活自由的野蛮行径。

“修例风波”以来,笔者在香港的舆论阵地同“民阵”作了坚决的斗争,先后在香港媒体公开发表了7篇署名评论文章抨击揭露“民阵”,包括《“民阵”乱港卑鄙无耻》《藏污纳垢的“民阵”岂止纵暴庇独》《“民阵”乱港罪难逃 依法取缔不姑息》《反中乱港组织接二连三解散说明了什么?》等,坚决地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捍卫“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民阵”的灭亡,是香港重回正轨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民阵”的垮台,香港扫除了阴霾。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大势已定!香港明天更美好的蓝图可期!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民阵 香港 垮台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