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引台商台农踊跃参与

2021年08月27日 02:29  |  作者:孙虹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福建南安8月26日电 (记者 孙虹)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组委会26日透露,本届“农订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吸引台商、台农踊跃参与;3个线下展馆共设708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台商台农展位占42.7%。

作为两岸极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农产品专业展会,本届农订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福建南安举行。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增设泉台农业技术合作成果展区,学习借鉴台湾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管理理念、经营模式,深化两岸农业科技交流、投资合作,推动泉州农业升级和产业链拓展。

在保持原有供需洽谈规模的基础上,本届农订会还将举办“福建省台农创业园招商推介会暨农渔产品市场拓销对接会”,集中展示福建优质台农创业园,以展示促贸易,以贸易促投资;邀请海内外知名采购商、商协会与优质台资企业交流对接,多渠道支持台资企业拓展市场。

2003年,南安市石井镇获批对台小额贸易点。2008年,首届农订会在石井闽台农产品市场举办。13年来,农订会已成为台湾企业参展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大陆农产品专项展洽活动。

据组委会统计,前十三届农订会共签订购销合同(合作意向)超过3200份,成交金额约182亿元人民币;开展经贸对接洽谈,共签订包括农业基础设施等农业合作项目超过500个。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农产品 台农 两岸 采购 台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