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全省修生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8月27日 14:10  |  来源:微言宗教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广东省天主教爱国主义思想的引领,在严格落实严密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天主教“两会”于8月2日至4日组织全省修生赴河源开展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沈旭明带队,来自广东省天主教各大教区的修生及部分年轻神父参加。

1

8月2日下午先在河源召开“三爱”主题教育学习会。广东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蔡少光神父首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切身感受,并就在新的征程上展现天主教界的担当作为作了动员讲话。他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天主教教义教规的积极因素,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推进广东天主教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沈旭明秘书长向大家做了主题为《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天主教积极推动天主教中国化的实践和探索》的专题讲座,他详细向大家介绍下近年来广东省天主教通过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制定五年规划,加强爱国团体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中国化方向研讨会,推进“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和反邪教宣传周活动,加强宗教才人培养及社会服务等举措和实践。他表示,经过近年来广东省天主教的积极实践和探索,在中国化方面积累了新的经验,取得了新的成果,形成新的行动方案,为稳步推进广东天主教中国化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沈旭明秘书长作总结讲话并勉励修生们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修学期间就要有致力于天主教中国化的思考和研究,不忘福传初心,坚持爱国爱教,牢记服务使命,在修道路上彼此关爱和扶持,用自己的知识、热情、生命为基督做见证,更好地为教会服务。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还前往河源市博物馆参观“潮涌东江、党旗飘扬”革命文物专题展览活动并到河源市天主教堂等地方进行交流学习。

修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考察学习活动,通过会议传达精神和现场参观学习,不仅拉近了全省各教区修士的距离,促进了修生间的学习交流,而且更深刻认识到天主教中国化的意义和重要性,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要进一步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旗帜,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走宗教中国化道路的信念和信心!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天主教 广东省 活动 修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