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浙江省新联会召开"助推共同富裕 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 专题会长会议

2021年08月27日 14:10  |  来源:浙江统战
分享到: 

1

8月25日下午,浙江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会议在知苑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联会会长黄廉熙,副会长余俊仙、邹峻、陈露霞、郑育高、徐珺婷、陶剑琴、章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浙江省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方案(2021-2025年),专门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同志在“致敬百年 同心向党——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省新联会下一步工作和活动内容进行研究部署。

王利月对省新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省新联会是一个统战团体,是政治组织,会内每位成员要正视自身政治身份,通过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属性。二要加强建设独立运转。省新联会是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成长的平台载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实施好会长轮值制度等自转起来,活跃起来,作用发挥起来,把省新联会打造成为有归属感和凝聚力的统战工作平台。三要发挥优势作出贡献。省新联会汇聚了一大批既有专业优势,又有智力优势,在行业中有较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到助推共同富裕的实际行动中来,通过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积极建言献策等,作出独特贡献。

会议围绕“助推共同富裕,如何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展开热烈讨论。

黄廉熙认为,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共同富裕的内涵和本质。共同富裕是我国取得脱贫攻坚胜利战后一个更高的社会发展阶段,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推进。要完善保障共同富裕的政策体系。建立更多精细化和可执行的规章制度为实现共同富裕保驾护航。实现共同富裕要将高质量经济发展好。夯实市场主体规范经营的责任,包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保障经济科学、规范发展。

与会会长们结合自身专业情况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去团结更多人,影响更多人,共同为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省新 共同富裕 浙江省 阶层 人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