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率超60% 特区政府吁长者积极接种

2021年08月29日 05: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28日电 截至8月27日晚8时,香港共有约405.55万名市民已接种首剂新冠疫苗,占合资格人口约60.2%。负责统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8日表示,只有齐心接种疫苗,才可以在社区建立保护网,因此呼吁市民特别是长者积极接种。

当日,约170名香港油尖旺区长者参与“油尖旺长者疫苗接种日”的健康讲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资讯,聂德权出席活动。

聂德权支持长者多认识和接种疫苗。他表示,健康讲座由医护人员主持并即场解答长者的疑问,之后再安排接种疫苗,既可以加深长者对疫苗的了解,亦令他们更安心、更方便地接种疫苗。

聂德权27日晚于香港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率超过60%后发文表示,香港超过405万合资格人口接种疫苗,非常不容易,但近来接种人数和预约接种更出现下跌趋势,令人担心,尤其是60岁或以上长者接种率一直处于低水平。

当日的活动上,聂德权再次重申,香港长者的接种率相对较低,一旦再次暴发疫情,他们面对重症和死亡情况的风险极高。因此,无论是长者,或是他们的家人,都应要客观地认识新冠疫苗。他呼吁长者应在冬季流感季节尚未来临之前,抓紧时机立即接种。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香港60岁或以上的长者可以无需预约,领取“即日筹”在20多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并可以在家人陪同下一起接种。只有社区接种率提高,香港才可以探讨下一步放宽措施,为与中国内地恢复免隔离通关创造条件。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接种 疫苗 长者 香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