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交通运输部:目前全国24省份设置公路防疫检测点3519个

2021年08月29日 22:33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张春莉)目前疫情防控状态下,中高风险的相关省份有不少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了检查站,有些路段甚至封闭了,当前路网运行状况如何?记者26日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8月25日24时,全国24个省份共设置公路防疫检测点3519个,其中高速公路2248个,普通国省道1271个,相比8月14日最高峰时6193个,检测点已减少2674个。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高速公路防疫检测点主要设置在匝道收费站,高速公路上通行不用顾忌防疫检测点,路网非常通畅。

据悉,受此轮国内疫情影响,全国公路网流量下降较为明显。8月份,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2865.95万辆,环比7月份下降13.86%,同比2020年下降10.62%,同比2019年下降5.66%;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交通量8306辆,环比7月份下降9.62%,同比2020年下降2.89%,同比2019年下降8.49%。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交通运输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加强工作统筹,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会同卫健、公安等部门,合理设置公路防疫检测点,加强现场管理和交通疏导,严防疫情通过公路交通运输进行传播。为了更好地服务公众的出行,交通运输部还建立全国公路防疫检测点统计工作机制,广大出行者可以通过登录交通运输部的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第一时间了解这些防疫检测点变更的情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交通运输 防疫 检测 运输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