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2021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举行暑期座谈会

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1年08月30日 08:16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8月30日电(记者 林仪 揭春雁)近日,2021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提出,中共广东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拓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更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广东省上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通报了广东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深化对统一战线的认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坚守多党合作初心,携手再创新的辉煌。把握大局大势,找准自身优势与广东发展的结合点,在新征程中展现广东省民主党派新担当新作为。围绕“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1+1+9”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港澳台侨广泛等优势,积极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广东省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深化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继续做好换届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打牢组织和人才基础。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广东省 各民主党派 负责人 举行 暑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