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民革福建省泉州市委会调研古城保护工作

触摸城市记忆感知历史文化

2021年08月30日 08:1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8月30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这里,先进的现代科技感和古早的历史感完美融合。”近日,民革福建省泉州市委会赴漳州调研古城保护工作,触摸城市记忆,感知历史文化。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漳州古城记忆馆、中山公园-府衙旧址、台湾路、香港路-尚书探花石牌坊、漳州府文庙、向阳剧场等地,听取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解漳州在古城保护修缮和改造提升的相关做法和工作经验。

“古城是漳州人民永恒的情怀,古城保护和发展不能停步。”调研组建议,当前“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申遗成功,泉州应以此为契机,科学谋划,合力攻坚,突出特色,彰显文化,培育古城商业业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努力把泉州打造成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旅游业发展、塑造城市品牌的亮点,彰显泉州这座城市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古城 调研 保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