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山东荣成市依托专业合作社助力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

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2021年08月30日 08: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荣成8月30日电 “目前荣成全市22个镇街已成立了3家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辐射少数民族群众近200人,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已全面实现脱贫,人均年收入达到4500元以上。”山东省荣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熙军介绍,市委统战部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大政方针,着力做好民族工作,通过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等实际举措,带动了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为了给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荣成市近年来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依托少数民族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就近就业。统战部门协调各方资源,在种植作物品种选择、技术培训、种植技术支撑等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定期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邀请农业专家传授种植知识,为少数民族群众送去助力增收致富的实用农业技术,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家庭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协助社员办理各类土地租赁手续,鼓励少数民族群众积极进社务农务工,主动为他们提供生产项目、生产资料、资金和物资扶持,按照高于市场价5%~10%的标准集中收购合作社生产的农副产品,切实帮助各民族群众增加收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蔡方圆)

编辑:刘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