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苏州姑苏区政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

线上线下共话民生实事

2021年08月30日 08:40  |  作者:祁天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8月30日电 “这不仅是一次高质量的协商议事活动,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课。”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主席蔡炳锋介绍说,今年以来,区政协通过党建引领、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党史学习、讨论等活动,将党建与党史学习、为民办实事、委员履职相结合,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当天的活动同步开通了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同步协商是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提高协商能力和党建水平的创新探索,进一步推动了党旗在云端飘扬。”区政协委员朱学新表示。

为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平台载体,区政协借助微信公众号、线上交流群等载体,加强委员线上参与感,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重要作用。同时,区政协还在辖区打造政协特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商量书院,这是苏州市首批政协主题书院。专委会、界别纷纷依托商量书院平台学习讨论、协商议事。

“我们在商量书院读书,不断提升我们协商议政的政治水平,夯实履职尽责的理论基础。同时,经常开展交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协商议事活动中,我们始终围绕当前主旋律,以党建引领‘我为姑苏发展做什么’大讨论等活动。”党员委员裘霄峰表示,通过参与各项活动,特别是经科委功能型履职党支部组织到永联村的共建实践活动,坚定了紧跟党走的信念,也激励了保持先进性热情,提升了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把党建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姑苏区政协通过“姑苏共话”圆桌协商、社情民意联系日等形式聚焦民生实事,开展多次协商议事活动,全面促进了委员履职的成果转化。区政协共收到提案272件,审查立案237件;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50余件,报市政协80余件,转报省政协30余件;3篇协商报告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祁天逸)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政协 区政 党建 协商 履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