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即将开幕

2021年08月30日 22:30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8月30日电 (记者 韩冬)8月30日,记者从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获悉,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牵头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将于9月4日至9日在成都举办。

本届大会紧扣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和“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精神,以“科技促发展﹒创新谋未来”为主题,首用线上+线下办会模式,以开放引才的眼光和合作共赢的姿态,立足四川、辐射西部、面向全球,全面实施招才引智计划,推动形成一批国际学术交流成果,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促成一批高新科技项目落户,为四川未来的创新发展积蓄强大动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创新活力。

截至目前,本届“海科杯”已收集3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新科技项目725个,确定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6名海内外院士,100多个海外创新团队,200多名海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国内高新科技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共3000多名嘉宾参会。

会议期间,41家海内外专业协会、机构作为协办单位将参与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自然灾害防治等20项创新领域、热点领域专场活动30余场,内江市作为本届“海科会”主题市将举办专场对接洽谈会。会期还将举办2021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全球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引才引智主题活动,以及第七届“海科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和决赛。

据了解,自1995年创办至今,“海科会”累计吸引全球发达国家和地区7000余名海外专家学者来川,引进高端人才2898人、科技项目1000多个、投资金额3025.47亿元,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格和国际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科技与人才对外交流合作盛会。


编辑:罗文

关键词:海外 高新 新科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