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人民政协责任担当

——天津南开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小记

2021年08月31日 15:38 | 作者:刘颖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8月28日电(通讯员刘颖 记者张原 李宁馨)8月27日,天津南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伟成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这是南开区政协系统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南开区政协认真落实中共中央部署和天津市委、南开区委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主题主线,举办专题读书班、委员培训班,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参观展览、观看电影和书法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在学深悟透党史中激发了奋进力量。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社区,积极开展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23件,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会上,8位政协委员、党派界别和机关干部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党史的思想感悟,表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和为实现南开高质量发展竭诚尽智的精神风貌。

“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携手同行,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天津市正泰低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大伟说,自己要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将社会责任、人民福祉放在首位,用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引擎,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和社会的责任。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从中也深深体会到了我们党始终为人民的初心”,来自医务界委员代表叶军表示,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国之大者”, 以热战热备热运行的工作状态,积极做好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接驳转运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文史文化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履职党支部书记宗山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政协、统一战线和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侨商企业调研,反映好侨情民意,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委员带头作用,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和侨胞侨眷“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他们“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赤子热情,共同为祖国和家乡发展建设做贡献。

……

发自肺腑的真诚感言,来自心底的真情思考……与会同志共庆建党百年、共叙合作初心、共话美好未来,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的新职责新使命。

李伟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感悟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深刻感悟人民立场是根本立场,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感悟统一战线是重要法宝,坚定不移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磅礴伟力,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坚决完成好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的职责使命。

座谈交流会结束了,但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南开区政协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教育引导区政协中共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转化为履职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政协责任担当。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