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让绿色活力赋能生态津门

——天津市政协就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小记

2021年08月31日 15:42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8月19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魏天权)“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带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形成共建美丽天津的强大合力。”为让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8月18日,天津市政协组织部分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全面了解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助力委员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上提出高质量建议。

41

委员们从天津大礼堂出发,先后来到了津南区和西青区正在建设的绿色生态屏障。在津南区八里湾核心生态区,委员们登上瞭望塔,了解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进展,察看植树造林、水系联通、生态修复、森林驿站建设等情况。在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小泊生态区,委员们详细听取西青区有关情况介绍,察看植树造林、万亩稻田、生态修复情况。

“这次考察让我们比较具体、直观地加深了对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的了解,为更好参政议政积累了第一手资料。”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卢永琇十分激动,与其他委员边走边聊,说感受,谈思路。

42

     

“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可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应充分开发利用绿色生态屏障的森林资源,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良性互动。”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蔡庆锋提出建议: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绿色有机特色,多元发展,合理配置生产要素,科学确定林下经济发展方向和模式,如林鸡养殖、林畜养殖、林蜂养殖和森林景观利用等,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林下经济产业有收益、可持续。

市政协委员尹波特别关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他认为两区是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为此,他建议,要补强要素配套不全短板,逐步完善和提升设施配套,构建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旅游产业链。

“昔日的荒地与废弃厂房如今变成数万亩高标准稻田,碧波荡漾、绿意葱茏,呈现出水丰、绿茂、成林、成片的生态效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讲好天津绿色高质量发展故事,围绕把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取得的重要阶段性进展让全国政协委员刘朝霞倍感欢欣鼓舞。 ……

43

一路走来,委员们认真看,深思考,建真言。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委员优势作用,围绕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精细化管理、农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天津绿色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